Wednesday, January 10, 2007

ThinkPad显卡虚焊

第一次发现这个问题是玩游戏的时候,进入游戏1min不到就出现了花屏的情况,当时还怎么注意,还以为是装了ubuntu(Linux系统的一种)造成的问题呢。退出游戏后,在网上查了下资料,发现这个竟然是显卡虚焊造成的!不少黑友称之为“T4x的经典问题”,看来T4x的问题还真不少呢。我的T42先是风扇出问题,现在又是显卡,不知道下次出问题的又会是什么,真是郁闷!

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,一种选择是可以随便找个维修笔记本的商家做BGA(BGA就是把虚焊的地方再焊起来);另外也可以送到我购买本本的商家,然后由他们找蓝快换主板,花费大概在1500 RMB左右;最后就是送HK维修,我只需要出600 RMB左右的路费就行,而且我想把以前坏掉的风扇再装上去,这样看能不能再换个风扇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我更倾向于送HK维修。不过有个担心就是我的本本没有COA,而且自己换过风扇,不知道对维修有无影响。

本来买ThinkPad看中的就是质量,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问题。以后还有什么本本用哦,哎,不提也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