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4, 2006

哑巴亏

闲得无聊,今天下午登录重庆移动的网站,看了下这个月套餐的使用情况。不看不要紧,这一看就看出了问题!本来我的话费比较少,每个月在80块以内,今天查余额居然有100多块。心想肯定不对嘛,怎么会多出这么多话费呢?赶快查看本月消费明细,结果发现数据业务费居然有40多块,汗……

本来我使用的是5块包10M流量的GPRS套餐,不过这个10M流量只包括cmwap流量,而不包括cmnet流量,这个我是知道的。在我开通GPRS没多久(也就是今年7、8月的时候吧),我无意间发现了移动的计费系统并没有把cmwap和cmnet的流量区分对待,也就是说我使用的cmnet流量同样按cmwap流量来计算。简单点来说,我前段时间的5块包10M GPRS流量同时包括了cmnet和cmwap的流量。这估计是移动计费系统的一个Bug吧。

本月上旬我也登录过重庆移动的网站查询过,当时就看到了包月的cmwap流量使用情况为0,心里没有当回事,还以为是移动的流量统计出现了问题。结果没想到是移动已经发现了这个计费系统的Bug,并在这个月做出了修正。这个哑巴亏吃得可真……

算了,下个月只有改为20块包50M流量的套餐了,可是平时我也只是更新下天气预报、看看新闻,上上MSN。这么多流量,对我来说是有点浪费啊。移动啊,什么时候能把上网的费用再降降呢……

1 comment:

hasumiryo said...

11-12月移动升级了计费和网上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