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30, 2006

中国电信开始耍流氓?!

最近上网浏览网页的时候,平均5次左右就会弹出1次“互联星空”的广告,10秒左右广告消失,跳转到我在浏览器里输入的网站。前段时间就有这个广告了,不过出现频率比较低,我也就没有注意。最近频繁出现后,在网上搜索了下,发现居然是我的ISP——中国电信的问题!

中国电信,推出的一种所谓“ADSL推送式广告”。而且,已经有技术人士愤怒的指出,这可能是有人在“在某个或某几个关键网络节点上安装了inject设备,从而劫持了用户的HTTP会话”,具体劫持流程分析如下:

A、在某个骨干路由器的边上,躺着一台旁路的设备,监听所有流过的HTTP会话。这个设备按照某种规律,对于某些HTTP请求进行特殊处理。
B、当一个不幸的HTTP请求流过,这个设备根据该请求的seq和ack,把早已准备好的数据作为回应包,发送给客户端。这个过程是非常快的,我们的HTTP请求发出之后,仅过了0.008秒,就收到了上面的回应。而任何正常的服务器都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回应。
C、因为seq和ack已经被伪造的回应用掉了,所以,真正的服务器端数据过来的时候,会被当作错误的报文而不被接受。
D、浏览器会重新对你要访问的URL进行请求,这一次,得到了请求的真正页面,并且调用window.open函数打开广告窗口。

随后,我打通客户服务热线10000,投诉了电信的这种行为。今天10000客服打电话来说,那个广告是为了告诉客户有些什么优惠信息以及有奖活动之类的。被我断然否决,我说我从来没见到过任何优惠信息或者有奖活动,只有“互联星空”的广告;10000客服狡辩说那可能是最近没有活动,我问到既然没有活动你干嘛弹出“互联星空”的广告?10000客服无语。我告诉10000客服,我不需要你们的优惠信息在我浏览网页的时候强制弹出来告诉我,请你帮我取消!10000客服让我看看最近几天的情况,如果再有这样的情况再和10000联系。

不知道我这样做后,以后是不是不会再受到“互联星空”的打扰了,可恶的电信!

No comments: